close

手養養又敗了一缸,種水草這麼久,以前都亂亂種,現在想說來玩看看造景看看。話說,造景還真難丫~ 想要無師自通還真要點美感,像我這種美術白痴來弄的話,真是種折磨丫。話不多說,我這個二呎缸,本來想要用赤玉土來實驗的,,但是,怕崩解的太快之前有試過,原來赤玉土超超超酸的耶,可以降ph從7.0到5.5。如果不怕崩解的話應該是個不錯的介質,但含肥量的話好像不是很多。

SDC14863.JPG  

基肥的話 我選用阿諾的,因為"便宜" 這包~我買150元。不過有點像是他的根肥,拿來壓碎而己

SDC14865.JPG 

先鋪一層矽砂,再鋪一層基肥,這估矽砂含的貝殼真不少一。一,有點擔心。

SDC14870.JPG

全部都鋪上一層。

SDC14862.JPG

在來把在 "哲園" 1斤80元的虎皮石拿去清洗,話說這間店,我覺的算是全台中目前我逛過最"讚"的水族館。裡面還噴香水呢! 而且他的東西有的比水街還便宜,阿哲 這人對於水草的知識還真的蠻強哦~!! 介紹給大家去看看。 在中投公路起點沒多遠處。

SDC14877.JPG 

虎皮石內含許多黃泥,洗了一堆泥沙下來~!!

SDC14874.JPG

擺放沉木上去,這是跟友人強哥,在他的四呎異型缸中買來滴(本來是給異型吃的)

SDC14875.JPG

放水嚕~中間用量杯擋水。

SDC14879.JPG

放滿嚕 ~ 自己忘了把圓桶的水補滿一。一

SDC14884.JPG

造景嚕~1/4號 前面種迷你牛,目前還沒種成草皮過。

SDC14905.JPG

期待成景丫~

先開一座的燈t5 24w*2 每二天換1/2的水。先不加肥料。

生物: 女王燈5隻 白玉飛狐x2 黑線飛狐x2 小精靈x2 大河藻蝦x10 雪花鬍子x2

SDC1491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草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